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

2022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19日,距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6天。中国农大在东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366名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整装待发,高歌《一起向未来》,共赴冰雪之约。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副处长刘赢,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王勇等出席大会,为志愿者饯行。

誓师动员大会主会场

为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本届冬奥会各项工作,学校从去年春节起就组建起服务保障冬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校有500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志愿者选拔,经过层层遴选,学校共选拔出231名赛会志愿者和135名城市志愿者,他们将参与到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工作当中。学校还先后选派9名专职干部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鸟巢开闭幕式、延庆志愿者驻地、北京市教工委冬奥专班脱产工作,选派30余名师生组建校内服务保障冬奥会工作专班,先后派出6个批次104名志愿者服务保障三次冬奥会测试活动。师生们极高的热情和勇担重任的气魄,展示了服务奥运的拳拳初心。

姜沛民书记作动员讲话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冬奥组委、团市委以及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表示感谢,对学校服务保障冬奥会的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经理团队、工作专班的师生表示慰问,并回顾了学校师生14年前服务保障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情况。他指出,今天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场馆里举行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具有一番特别的意义。这既是为了回顾我们在筹备冬奥会工作中共同走过的光荣历程,也是为了一届即将到来的冬奥盛会,更寄托着学校党委对广大志愿者师生的真切祝福和希望。 

姜沛民表示,中国农大的奥运场馆为世界奉献了“四十年来最出色的摔跤比赛”和“难以超越的坐式排球赛”。从奥运场馆落户农大那一刻起,与场馆一同拔地而起的是农大人心中的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在每一位农大人心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而今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燃起,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接过前人的接力棒,续写中国农大与奥运的特殊情缘。他对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冬奥战场的老师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服务冬奥中勇担使命、展现风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事,还是北京城市形象和中国国家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大家能身临其境,参与其中,是莫大的光荣与使命。希望大家勇担使命,以坚忍不拔的定力干好一件件“小事”,以出色的实际行动展示农大师生的风采,为母校争荣誉,为国家树形象。二是要在服务冬奥中坚毅前行、踔厉奋发。志愿服务是一个光荣而伟大的事业,大家选择了这份光荣和伟大的同时,也意味着承担了与这份光荣和伟大相对应的责任。希望大家耐得住生理与心理的双重考验,不畏艰苦,不惧困难,勇毅笃行,以高站位落实大担当,以最贴心的服务,最美丽的微笑,最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服务保障任务。三是要在服务冬奥中珍惜机遇、锻炼成长。此次冬奥之旅对于大家而言不只是一次任务,也是一次淬炼本领的经历、一次弥足珍贵的锻炼、一次实现价值的机会。希望大家要树立笃行不怠的作风,不断加深对奥运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上好冬奥会这门“大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将冬奥会中的所知所感所悟,转化成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源源动力,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姜沛民还勉励大家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要突出党建引领、党员争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展形象、树先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奥运场馆。共同谱写崭新的冰雪之梦,一起向未来!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致辞

张秀峰代表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对中国农大师生在历次国家重大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一直以来都拥有着非常深厚的奥运情缘和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他鼓励学校师生志愿者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力度完成服务冬奥的大任务,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参与服务冬奥的大实践,以“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气度讲好服务冬奥的大故事。希望大家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奉献和真诚微笑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中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姿态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昂扬风貌。 

姜沛民,张秀峰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誓师大会上,姜沛民,张秀峰分别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王勇为志愿者代表发放冬奥慰问物资大礼包

王勇为志愿者代表发放冬奥慰问物资大礼包。

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及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领导视频致辞(视频截图)

团市委副书记、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指挥部执行指挥钟棉棉,延庆场馆群执行主任兼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主任林晋文,延庆场馆群运行副秘书长、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服务副主任兼运行秘书长刘建辉等延庆赛区志愿者驻地及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领导发来视频致辞,期待同学们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完成服务保障冬奥会的光荣任务,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志愿者代表发言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志愿者经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振翔,赛会志愿代表、人文与发展学院本科生陈旭,城市志愿者代表、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赵涤非分别在发言中表达了服务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决心和信心。 

志愿者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我志愿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我将做到: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共同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唱响《一起向未来》

在一阵欢快的旋律中,全体志愿者一起唱响《一起向未来》。他们郑重宣告:2022北京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 

誓师动员大会上还播放了《2008 & 2022我的奥运故事》视频。视频采集了学校师生服务保障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和即将奔赴冬奥赛场的新一代农大志愿者的奥运故事。师生们跨越14年的时空对接,深情再现了志愿奥运、志愿农大,奥运接力棒在一代代农大人手中传承,展示了农大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与担当。

范大年主持大会

分会场

校团委书记范大年主持誓师动员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分线上线下多个会场,学校冬奥会志愿服务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冬奥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及场馆志愿者相关业务领域经理、副经理,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院领导、分团委书记、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