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终总结会暨教职工双代会

2022年01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19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终总结会暨教职工双代会,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李云开、副院长王朝元、肖若富、牛俊出席会议,全院教工线上线下相结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伟主持。

沈立峰作报告并讲话

沈立峰报告了学院2021年党建思政工作。他表示,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全体党员、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建思政工作有序推进,较好完成了中央巡视及巡视整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北京市党建先进校检查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起到了良好引领作用。他强调,全院教师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底线,不踏红线,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他表示,2022年要继续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优争先树标杆;要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探索学生工作体系,做出特色和亮点;要时刻重视安全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实验室等安全管理,以安定的工作秩序为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李云开作报告并讲话

李云开首先向全院教工逐一介绍了近两年学院新入职和退休教工情况,对新入职教工加入水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退休老师多年来对学院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李云开系统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在十个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从“入主流、强特色、树品牌”的三个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工作目标与总体思路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并从多措并举促进本硕博卓越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顶天立地科学研究及国内外交流与合作、青年人才精准引进与导航增值培养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抓落实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院在康绍忠院士等学科带头人和历任党政班子的带领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新形势下面临的诸多问题和不足,“十四五” 期间既要“补短板”,更要“锻长板”,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朝元、肖若富、牛俊、张立伟发言

王朝元、肖若富、牛俊分别做年终工作报告,总结学院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三全育人、教学教改、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安全、工会工作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不足,部署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对“十四五”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会上王朝元进行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张立伟对假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设置线下、线上两个会场,院领导、各系领导、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线下参会,其他教职工100余人线上参会。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