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主编教材《耕读教育十讲》入选“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

2022年01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评选的“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推展隆重揭晓,学校主编教材《耕读教育十讲》入选,是此次入选作品中10部教育类图书之一。

据悉,“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组织评选,来自全国各大出版社,主题涵盖出版、财经、文学、人文社科、教育艺术、生活科普、童书等七大类,以“媒体认可、市场销售表现力、专家推荐、读者认可”作为标准,注重人文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全面勾勒2021年文化阅读版图。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起源于被誉为“中国书业第一媒体”的《中国图书商报》。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10届“年度影响力图书”推展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耕读教育十讲》封面及编写团队名单

此次入选的教材《耕读教育十讲》是为响应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教高函〔2021〕10号)文件精神,落实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教材编写工作得到教育部高教司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担任编写指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林万龙担任主编,组建了由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四校11位专家学者构成的高水平编委团,历经7个月的辛苦撰写和精心打磨,于2021年11月出版。

《耕读教育十讲》目录


耕读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耕读教育是古代中国在长期的教育实践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智慧。进入新时代,耕读教育为探索符合中国自身特色的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开辟了新的空间。教材分上下两编,上编为“耕读·文化·精神”,讲述中华农耕文明的历史,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中国文化精神;下编“耕读·创新·复兴”,讲述传统耕读文化的现代更生,以及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实践所孕育的耕读文化的意义与价值。教材旨在延续耕读教育的理念和文化精神,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为涉农高校乃至全社会输出优质文化资源。


校内相关链接:

亮点工作https://mp.weixin.qq.com/s/9lohmw-sOmwh47dDSHQpSA

相关新闻:

影响力图书榜单

https://mp.weixin.qq.com/s/3MOCsr4_K1XpNV16UjYl9w

高教社书讯

https://mp.weixin.qq.com/s/QnzwYEauN-WBAVU5F2iyHA 

供稿:本科生院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