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虎年向未来 | 师生版画迎奥运

2022年01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走过2021,迎来 2022,在冬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师生以版画绘出冰雪运动的魅力,给奥运送去真挚的祝福。

赵晓烁同学创作了版画“冬奥——一起向未来”,用版画来展现奥林匹克精神,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版画这一传统艺术形式,是一种极具力量的艺术形式,虽然始于中国,但可以传播世界各民族的历史和文明”。

印版与成品

王晓龙同学用版画展示奥运标志,用这种特殊的传统艺术形式展示奥运之美。“表达对冬奥的希冀,希望冬奥能成功举办,也希望祖国能够在本次冬奥大放异彩,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力量和风采”,这就是他朴素的创作初衷。

印版与成品

版画小知识:

版画的代表作品为杨柳青年画,全称“杨柳青木板年画”,属于木版印绘制品,是著名的中国民间木版年画之一,与苏州桃花坞年画并称“南桃北柳”。制作方法为“半印半画”,即先用木版雕出画面线纹,然后用墨印在纸上,套过两三次单色版后,再以彩笔填绘。

记者:岳庆宇

供图:岳庆宇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