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虎年向未来 | 体育馆冬奥期间提供5G+8K超高清直播

2022年01月2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在即将拉开帷幕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上,学校师生有望享受一场5G+8K的冬奥赛事视听盛宴。

安装好的电视

学校联合市经信局、市教委、歌华有线,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在奥运场馆入口大厅完成了光缆和信号铺设、电视安装等基础工作,在冬奥会期间,将提供5G+8K超高清直播。

5G+8K小知识:由于“延时小、画质高、视觉冲击力强、还原现场程度高”等优点,5G+4K、5G+8K和5G+8K+VR超高清技术应用于赛事转播,可以让观众更好地体验到冰雪比赛的乐趣所在。借助5G技术的高带宽,超高清信号有了“高速公路”。

超高清是相较于高清更高标准的视频图像显示技术,超高清的4K和8K分辨率分辨达到了3840*2160和7680*4320,像素则达到了830万和3300万,理论上清晰度是全高清的4倍和16倍。超高清提升的不仅仅是分辨率这单一维度的标准,还需从高帧率、高色深、宽色域、高动态范围、三维声多维度提升才能实现真正意义的超高清。

记者:岳庆宇

摄影:岳庆宇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