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虎年向未来 | 园艺学院师生送新春祝福

2022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师生送祝福

园艺学院 2019级本科生余雍雁

今年,我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不能回家过春节了。虽然很想和家人一起过年,围在桌边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一起包饺子,但今年,我身上有了更重要的使命——服务冬奥会。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离开家而度过的春节,但是相信身在奥运场馆,在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下,和所有志愿者在一起,我一样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这必定是一次极为特殊的过年体验,使我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充满了期待。在这里也提前祝我们园艺学院的全体师生新年快乐,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学业进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园艺学院 2021级本科生蔡一洋

京味儿

早早地就开始准备,遒劲笔触的对联和精妙绝伦的窗花似乎是必不可少,而在记忆里曾经想过的老北京糖葫芦,也确乎是嵌着金丝挂蜜的糖风的。

冬奥

早在还未毕业前,“BEIJING 2022”的标识便早已熟知,由滑雪动作奥运健儿轮廓形成的丝带,组成“冬”的徽记——多幸运,这是我在北京的第一个冬天,我有幸成为北京作为第一座双奥之城历史性时刻的,一名见证者。

志愿与疫情

为什么选择留京做志愿者呢?

我尚清晰地记得,那天得知学校统一组织冬奥志愿者招募时的欣喜悸动,也曾为未满6个月无法接种加强针与成为冬奥志愿者的机遇失之交臂而耿耿于怀。

但我还是报名成为幕后的城市志愿者,成为站在他们身后共同助力冬奥圆满成功,共同奋斗去战胜疫情的,千万分之一。

这个冬天,每一个期待着冬奥成功、山河无恙的我们都了不起。

供稿:园艺学院

供图:园艺学院

视频来源:园艺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