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服务冬奥,我们准备好了

新京报客户端 2022年0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讯(记者 耿子叶)1月26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了解到,在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中国农大选拔出231名赛会志愿者和135名城市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工作。

中国农大300余学子 ,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工作。视频拍摄 刘铮 

2019年12月20日,中国农大启动志愿者招募,历时一年零一个月时间,形成了最终的这支出征冬奥的“雪游龙”队伍。为了保障志愿者安心放心服务冬奥,中国农大成立了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采用三级管理机制,为志愿者们配发口罩、消毒湿巾、免洗凝胶等防疫物资,瑜伽垫、呼啦圈、拉力器等器材,冬奥志愿主题羽绒服、红糖姜茶、眼镜除雾喷剂、暖贴等物资。

中国农大志愿者合影留念。中国农大供图

中国农大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学校成立的志愿服务专班“大后方”,设综合协调、宣传教育、团建激励、培训动员、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去年9月,中国农大团委组织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前往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展开实地踏勘,同时,赛事服务主管培训、农大赛事服务主管培训等有序开展,打造“43543”冬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体系,开展包括应急救护、心理健康、体能训练等内容的32学时培训,培养“四有”赛会志愿者,建立线上培训工作台账,全员按时圆满完成IKM平台全部培训课程。

中国农大冬奥会志愿者,全员按时圆满完成IKM平台全部培训课程。中国农大供图

中国农大与奥运的缘分已久,早在2008年的时候,中国农大就服务过在北京举办的夏季奥运会。2021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时,学校还在东校区操场举办了亮灯活动,“北京”“奥运”“农大”等元素,登上了热搜话题。北京冬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再次准备好为奥运会服务。

2021年10月26日晚,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中国农大亮灯迎冬奥。中国农大供图

新京报客户端2022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