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土地科学知识“讲师团”:耕地红线科学知识应在青少年心中及早扎根

中国自然资源报 2022年0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1月27日,《中国自然资源报》刊登《土地科学知识“讲师团”:耕地红线科学知识应在青少年心中及早扎根》的新闻,这篇新闻由我校土地资源与技术学院教授张超执笔。

近日,耕地红线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在线举办首次团队交流研讨会。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会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要从根本上改变耕地保护局面,应让耕地红线的科学知识在相关知识应用者,尤其是青少年心中及早扎根。要提升科普支撑服务水平,应利用好自然资源部的全媒体平台和中小学生教育基地,开展原创性科普图书和精品科普视频创作,创新科学传播表现形式。

据介绍,耕地红线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是中国土地学会组建的土地科学知识“讲师团”,是2021年度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试点项目之一,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资助扶持建设。其主要工作内容是将最前沿的耕地红线科学研究成果向不同的知识应用者传播,如耕地保护管理者、监督者和决策者,耕地资源开发利用、治理修复的实践者以及广大青少年。

中国自然资源报》2022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