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市一教师同时获得两项省级殊荣

平原晚报 2022年0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陈曙光) 1月25日,2021河南年度教育新闻人物及首届河南最具发展力校长名单揭晓,辉县市西平罗乡中心幼儿园园长郭文艳同时获得两项殊荣。

郭文艳今年39岁,毕业于新乡市第一师范学校。2012年,为了乡村教育,她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城里的优越条件,背起行囊来到辉县市西北部深山区的西平罗乡中心幼儿园,开启了她的乡村教育探索之路。

10年间,她以做好山区幼儿教育为己任,挥洒自己的青春、热情和汗水,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太行山区谱写了一支动人的教育之歌。

为了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她带领团队开荒建立了生态种植园,构建出适合孩子发展的园本课程,并倾尽所能让山里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留守儿童享受到高品质的学前教育。

为了更好地家园共育,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2014年5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孙庆忠教授的引领下,郭文艳带领年轻的幼教团队大胆探索,成立了全国第一个以幼儿园为依托的乡村社区大学——川中社区大学,让600多名农民在家门口上起了大学。

如今,川中幼儿园、川中社区大学已从默默无闻的小山村走向全国,并先后获得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郭文艳个人也先后荣获了“河南最美教师”“影响中原优秀名园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

《平原晚报》2022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