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虎年向未来 | 赛会志愿者陈秋水:并肩作战,铭记一生

2022年01月31日 浏览次数:

【专题】大美农大连冬奥 虎年一起向未来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陈秋水是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领域负责宣传工作。1月25日,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陈秋水

问:为什么要报名担任冬奥会志愿者?

陈秋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中,有非常多热情专业的中国志愿者们,他们的微笑成为了中国的一张金名片。在从事志愿服务相关的学生工作以来,我也在众多的志愿项目和志愿者的故事当中感受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印记和当年留下来的一些宝贵的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经验。冬奥会也是国家的大事,所以在得知有成为冬奥会志愿者的宝贵机会的时候,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期待能够加入到其中,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去感受冬奥会的魅力。

问:你在冬奥会具体从事什么志愿服务?

陈秋水:在冬奥会赛时,我服务于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赛事服务领域,主要是服务场馆内的观众,负责的是宣传方面的工作。

陈秋水(前)在测试赛

问:能分享下你在冬奥会志愿服务、培训和测试赛期间的感受或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陈秋水:我非常有幸在2021年11月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服务了相约北京系列赛事之一的雪橇世界杯。我感受非常深刻的是,场馆是非常重视志愿者的服务体验、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的。

测试赛期间,我主要服务于志愿者领域,在不断的对场馆内志愿者活动方案进行修改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对志愿者服务的状态和各种需求进行设想。在志愿者之家不断地模拟志愿者进入休息区的动线,提前预演志愿者在服务过程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让我非常感动的是我们几个小伙伴在服务之前,几乎都是不认识的,但是大家非常迅速地团结在了一起,一起朝一个方向使劲儿,这种一起并肩作战的感受是令我非常感动的。

问: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你有怎样的期待?

陈秋水: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我希望能够在服务保障好冬奥会的过程中,和场馆的各位小伙伴还有老师们一起,大家过个好年。也期待雪车雪橇中心的运动员们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我相信我们都即将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创造值得我们铭记一生的重要回忆。

记者:刘铮

供图:陈秋水

编辑:李杨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