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志愿风采 | 雪车雪橇中心志愿者这样过大年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022年01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当冬奥遇上新春,冰雪碰撞中国文化,这个春节对于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的志愿者们来说显得格外特殊。

1月31日,正值中国农历传统节日除夕,赛事服务团队和志愿者们一起准备的新春冬奥主题活动,一起布置的场馆,营造着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1月31日下午,志愿者们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中进行除夕节目展演,虽然准备时间短,但是志愿者们仍献上了精彩的表演,hiphop、恰恰舞姿点燃现场,动听的歌曲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与向往,也唱出了志愿者们对于冬奥会的浓厚热情。

除节目外,信息亭的各种艺画制作展现农大青年风采,纸墨飘香,龙飞凤舞,手写的新春对联心意满满。观众取暖区表演的快闪更是将气氛带上了顶点,大家整齐一致的动作搭配上热烈的音乐,这一年的最后一个下午以欢笑声与韵律舞动作结。

为了给这个特殊的“冬奥年”增添更多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自己撰写春联、福字进行布置。志愿者之家的建设与布置,为冬奥新年增添别样色彩。一面墙壁用冬奥、新年主题精心设计了各种图案,还悬挂了志愿者出征之前的心愿卡供大家留念;一面留言祝福墙用来表达志愿者的心声,对冬奥的美好期待;一面墙壁展示了冬奥主题的各种海报。志愿者步入志愿者之家,目之所及都是缤纷色彩。

除新年、冬奥特有的元素布置之外,志愿者们在物资与团建组的组织下完成了延庆周边植物地图绘制,与新年&冬奥主题种艺画制作,手绘的雪游龙在墙壁上栩栩如生,植物地图绘制颜色形式各异,种艺画制作富有创造力,成了志愿者之家的又一个亮点。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