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友助力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 信电学院“春晖基金”启动

2022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31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春晖基金”启动仪式举行。学校副校长杜太生出席并讲话。

杜太生讲话

杜太生对信电学院“春晖基金”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动员校友助力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是信电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值得持续推进和深化。校友的这份反哺之心和奉献之举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希望学院能够继续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整合资源,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学院办学第一位,创新育人理念,打造育人平台,以科技创新引领人才培养,为党多育人、为国育英才。

 景发主持并介绍“春晖基金”基本情况                   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在主持启动仪式时介绍了“春晖基金”从发起到陆续筹措种子基金120万元的情况。他表示,学院将组建起资金管理委员会,让种子基金发挥出育人的最大效用,并持续努力使“春晖基金”不断壮大。同时,积极探索“校友辅导员制”,让校友以更多方式参与到学院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当中。

徐其春、李涛分别发言

“春晖基金”的倡导者、电气系95级校友徐其春在发言中诠释了“春晖”的初心。他希望“春晖基金”的落地能够让“知恩、感恩、报恩”之心浇灌成长之树,结出心灵之花。搭建一个培养英才、建立友谊、实现价值增值、引领创造未来、营造良好氛围的平台。96级校友代表李涛表示将尽己所能动员更多校友参与爱心接力,帮助“春晖基金”茁壮成长。

胡金有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发言

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对学院设立“春晖基金”表示祝贺。他表示,将配合学院发挥捐赠最大效益,助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

          张漫发言                      景发、张漫为两位校友赠送纪念礼物

院长张漫代表学院对校友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景发、张漫为两位校友赠送纪念礼物。

王库、路晴分别发言

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王库和学生代表路晴分别发言,表达对校友的祝福、期待和感谢。

合影

信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摄影:马文哲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