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讯 | 李险峰教授团队荣获两项2021IFLA国际大奖

2022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公布了2021年亚太地区风景园林专业奖获奖名单,共有397个项目参与本次评选。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风景园林系李险峰教授团队(920公共艺术景观工作室)《富润迷你自然乐园:一个高密度社区中的亲自然儿童友好空间设计》项目荣获社区类(Communities)卓越奖(Excellence Award)、《可食用的屋顶农园:建立与建筑、环境和生活的绿色联系》项目荣获空中绿化类(Skyrise Greenery)荣誉奖(Hournrable Mention,这也是该团队自去年开始申报IFLA以来再一次连获两项大奖。

2021IFLA国际大奖

荣誉证书

"富润迷你自然乐园 "项目

"富润迷你自然乐园 "项目通过提升景观设计来改善高密度社区的儿童活动空间的一种探索。在小面积、低投入的情况下,通过儿童和居民的参与,推动社区的自然友好和儿童友好建设。该项目不仅解决了社区内缺乏儿童空间的问题,还通过参与式建设建立了一个儿童友好的社会网络。该项目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嵌入了生态教育。通过多边合作,项目探索了儿童参与社区事务的新模式,提高了儿童对社区的归属感,实现了生态环境、社区融合、儿童福利、自然教育等方面的综合效益,推动了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

“可食用的屋顶农园”项目

“可食用的屋顶农园”项目展示并提供了一种可被广泛借鉴的屋顶农园模式。它以可食用景观为特征,恰当而巧妙地应对了来自特定地点的新的屋顶地平线、荷载、天气及光照变化、灌溉和材料运输的挑战,并建立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室内-室外环境体系,实践并倡导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国际景观设计师联合会亚太地区景观奖项(IFLA ASIA-PAC LA Awards),为展示和推广亚太地区风景园林设计师的成就和工作提供了一个国际平台。这些享有盛誉的奖项旨在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和专业人士一起,创造对景观设计的持续认识和认可,在塑造我们的城市和环境迈向更美好的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其中,社区类(Communities)强调了景观设计在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对特定场地诉求的巧妙回应,促使社区成员和利益相关者一起实现关于社区认同、连接和凝聚力的愿景。空中绿化类(Skyrise Greenery)着眼于空间不同平面上的景观。不同地区的景观和种植方案,通常面临着不同的负荷、光照、风等技术与气候的双重挑战。创新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加上良好的设计,是这类项目的关键。

推荐阅读:

喜讯 |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李险峰教授团队荣获两项2021IFLA国际大奖!

供稿:园艺学院

供图:园艺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