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宁夏大北农柔性引进一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宁夏新闻澎湃号 2022年0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月4日,记者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谯仕彦与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为该公司签约的第二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贺兰县柔性引进的第六位两院院士。

谯仕彦院士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攻关和支撑计划项目、农业行业公益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发表论文120余篇,取得发明专利27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2021年11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宁夏大北农作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农业科技企业,始终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坚持产学研用合作,走自主创新之路,带动产业发展,引领行业发展。与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技术攻关,引育各类高层次人才40余人,创新团队7个,培养本土专业技术人才61人,取得专利、著作86件。荣获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百强企业等。依托国家示范院士工作站、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等平台载体,建成年产60万吨牛羊肉奶专用饲料、19万吨水产·禽饲料、19万吨高档猪饲料3个生产基地。2021年产值突破10亿元,年平均增速28%,为打造中国牛羊饲料第一品牌,推动西北地区农牧业、奶产业、肉牛产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贺兰县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招才引智工作的意见》等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建设院士工作站等高端人才载体,明确提出“对建立的院士工作站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支持院士工作站开展科技项目研发、实验设备配置、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3家院士工作站,与院士及院士团队开展合作项目41个,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0亿元以上。获得专利158件,争取国家、区、市财政支撑资金1.3亿元,为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了强大“智力引擎”。(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文 图片由贺兰县委组织部提供

宁夏新闻澎湃号2022年1月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