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联合草业学院党委探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2022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理学院党委联合草业党委在东区理学楼102探讨数学学科、力学学科与草业学科之间交叉融合的应用前景。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副院长侯松波、党委委员陈奎孚,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鹏、副院长张万军参加此次活动。

李洪栋代表理学院对草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学院将沿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思路坚定推进基础学科与涉农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通过此次交流会加深了解草业学科和基础学科交叉融合的需求,确定交叉融合的重点。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搭建多样化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学科之间的相互了解。李鹏从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出发,强调了在人才培养方面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并且表示要继续加强两院党建工作的交流互动,为老师们加强学习交流提供更多服务保障。

张万军围绕草业学科的发展现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草地资源与生态系、草地生产与利用系、育种与种子科学系、草坪科学与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立足于服务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十四五”建设目标。

在自由讨论环节,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庞慧慧介绍了数学系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概况,数学系徐义田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方面的研究现状。草业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梁俊毅、刘雷震,理学院的侯松波、陈奎孚、林海波也纷纷发言,提出了各自在研究课题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表达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愿望。

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增进两院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又激发了创新活力,进一步加强草业与基础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