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数据资源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2022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4日下午,副校长杜太生在网络运行监控与服务大厅按下启动键,学校“数据资源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开始面向师生提供“校情分析平台”、“师生信息一张表”服务。

杜太生按下学校“数据资源平台”启动键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质量,解决师生长期反映的学校数据分散、量少质低、使用不便、分析不足等问题,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全校数据统一管理、集中共享、决策支持”工作目标,信息化办公室通过多方调研,初步完成数据资源平台建设,通过压力测试和安全性检测,经2021年第37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决定正式上线试运行。建成后的数据资源平台融数据管理和共享、数据分析和应用两大功能为一体,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校情分析平台”、“师生信息一张表”两项数据服务。其中,校情分析子平台汇总了人、财、物、教学及科研等各类校情数据,用于管理及辅助决策;师生信息一张表集成了师生在校内各系统的数据,提供个人查询、导出、纠错功能。

数据资源平台

启动仪式上,杜太生代表学校对信息化团队上线试运行数据资源平台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数据是学校的核心资产,加快推进数据治理和应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解决师生长期反映部分问题的关键一招。“数据资源平台”建设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服务师生应用作为首要任务, 按照“打通壁垒、建立标准、健全制度、共建共享、服务决策”五个步骤进一步深化推进,下一步要积极响应师生、部门需求,不断调整完善,不断提供新的数据服务,力争早日实现三个“一”目标:推倒一堵墙(打通部门之间数据壁垒)、建好一条路(建设以服务师生和高效管理为中心的数据高速公路)、织密一张网(打造数据资源共享与学校治理服务平台)。同时,要落实好《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数据安全保护,尤其是个人敏感信息保护,实现安全和发展协调推进。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副主任李桢,网络技术中心主任邱小彬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启用仪式。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

供图: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