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美育花开 核心素质课《美术鉴赏与实践》汇报展开幕

2022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7日,由本科生院、园艺学院、美育教学中心主办,党委宣传部协办的“时光慢行道”专题展览在文化艺术馆开幕。展览展出的近200件涵盖绘画、视频、泥塑、版画等艺术形式的作品全部出自校级核心素质课程《美术鉴赏与实践》。副校长林万龙,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出席开幕式。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主持开幕式。

林万龙讲话

开幕式上,林万龙表示,本次展览是中国农业大学美育中心成立的第一次展览。美学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人未来外在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内心的体验。一个人,不论是什么专业学科,都需要了解这个大千世界,从中获得美学体验,这对于外在的成功和内心的丰富非常重要。

李天红、李险峰分别讲话

李天红教授表示,《美术鉴赏与实践》是学校美育课程最火爆的课程之一,每年抢课人数达到600人,是名副其实的“明星课程”。学生需要这样的美学教育,一个人有其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再加上美学教育、勇气和一定的机遇,就更有可能在生活中收获成就。

授课教师园艺学院李险峰教授表示,今年是《美术鉴赏与实践》的第五次展览。现在的社会太追求速度和效率,能给学生慢慢欣赏美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美又是伴随我们一生,滋养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美学温润自己的人生。

林万龙为学生颁发以“真善美”为主题的课标

林万龙为优秀艺术作品学生代表张越涵颁发以“真善美”为主题的课标,鼓励学生在日后的生活中不忘一颗求真向善尚美的初心。张越涵表示他在课程中收获了很多,也非常开心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中去。

合影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据悉,长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坚持“五育”并举,强化美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开拓出一条适合农大人的美育之路,培养既有高尚道德情操、扎实理论基础,又有广博国际视野、卓越实践能力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设立文化艺术馆,先后开展艺术展览近120余期,并挂牌成为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设核心通识课50余门,学生选课已达3万人次;成立美育教学中心,统筹全校美育教学资源,开展学校美育教学、课程建设相关工作。

供稿:园艺学院

供图:园艺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