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赤峰市元宝山区农牧局“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现场指导解难题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官方网站 2022年0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6日,元旦小长假刚过,以元宝山区农牧局农技人员组成的“元宝山镇专家团”的种植专家开展“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邀约了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高灵旺到实地进行现场指导。

针对棚室黄瓜感染白粉病病菌,高灵旺亲临现场指导设施农户科学合理用药、棚内如何排湿、如何应用绿色综合防控技术,当下补足了设施农户所欠缺的蔬菜栽培管理知识。

“元宝山镇专家团”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开展精准服务行动,用心用力解决种植养殖户生产过程的困难事、烦心事,目前,木头沟的黄瓜长势非常好,自12月20日开始采摘,大多数棚户已经见“回头钱”,设施户王立明的黄瓜已卖5000多元,效益一般的也达到了4000多元。在持续的收益中,百姓不断地收获着幸福感。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官方网站2022年1月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