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每日一习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央广网 2022年0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习近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

这段话出自2021年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明确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建党伟业的实践中创造和形成的,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

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而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它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精神风貌、崇高情怀、价值追求的集中体现,为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

伟大建党精神,不仅是党发展壮大的精神之源,更是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动力之源。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本期特约专家:吕文林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央广网2022年1月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