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市科协召开2023-2025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评审会

北京科协微信公众号 2022年10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北京市科协召开2023-2025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评审会。会议邀请北京市科协十届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科协十届常委、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谯仕彦担任评委会主任并主持会议。北京市科协副主席郭鲁钢出席会议。

北京市科协于8月15日下发《关于开展2023-2025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以来,共有134家学会、基层组织申报了603个托举名额。经评委会分组审阅项目材料及合议打分,共评选出项目实施单位120家并匹配托举名额443个。下一步,北京市科协将发布通知公布获得托举资格的项目实施单位及名额,指导做好被托举人遴选工作。

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自2017年启动以来,通过引导支持所属学会、基层组织以及在京全国学会积极探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机制,针对不同学科领域的人才特点,发现和托举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探索经验模式。截至目前,北京市科协已累计资助培养613名青年科技人才,其中53名已完成三年培养周期,均有职务或职称晋升,主持或参与发明创新有关项目280项,发表论文675篇,申请专利302项,社会组织任职91个,在基础研究、创新创业、临床一线、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行导师责任制,在责任导师指导下,组建以学会理事长(或副理事长)牵头,各责任导师横向联合的导师团队,适应和满足被托举人成长的多元化需求。先后有43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了责任导师,充分发挥了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培养青年人才、服务科技创新、传承科学家精神的重要作用。

来源:北京市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

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

北京科协微信公众号2022年10月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