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联合保卫处、马连洼派出所举办“谨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22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有效增强我院师生的财产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辨别诈骗的能力,切实防范电信诈骗侵财案件的发生,10月7日下午,动物医学院与保卫处、马连洼派出所联合举办谨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出席活动,保卫处副处长贾会起、马连洼派出所社区民警邵华伟主讲讲座。活动由保卫处下沉至动物医学院的专职辅导员许郅杰主持。

贾会起介绍了学校保卫处的基本工作以及海淀高校的诈骗类警情趋势,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八个凡是”和“反诈骗灵魂八问”,提醒大家不贪婪、不轻信、不转账,提高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贾会起提醒师生,要牢记保卫处的值班电话和马连洼派出所报警电话,遇到困难和可疑情况要及时求助,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马连洼派出所分管学校治安工作的社区民警邵华伟警官结合自己多年执法办案的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从电信诈骗的基本特征、犯案手法、典型案例、防范措施、补救手段等方面,为师生们充分展现了电信诈骗这位“敌人”的全貌,提示大家做到“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遇到可疑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亲属、老师、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高浩嵩对邵华伟警官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几例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擦亮双眼、认清现实,时刻警惕身边的诈骗陷阱。同时,希望在场同学们能够积极成为“反诈宣传员”,结合党团支部活动主动向身边同学宣讲反诈知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将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活动最后,许郅杰提示全院师生,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我们要永远走在路上,时时刻刻保持防范,让骗子无机可乘。讲座活动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动物医学院办公室主任许建海、团委书记潘伯阳及线上线下百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