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鉴往昔非凡篇章,知来日学海无疆——园艺学院组织本科新生参观西校区

2022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5日,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加深对学院和西区校园环境的了解,增强学生爱国、爱校、爱园艺的文化氛围,加强专业认知,在辅导员陆阳伟、蒋晓彤,班级助理以及学生干部的带领下,2022级全体本科生来到西校区参加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新生怀揣着对专业知识的热忱与了解百余年建校历史的渴望,他们分批前往校史馆观看“非凡十年·农大篇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览,聆听中国农业大学在过去的十年间筚路蓝缕所取得的光辉成就,领略众多院士大师的风采,感受一代代农大人的进取之心,新生们表示颇受鼓舞。馆内展示了在近些年,学校在科学技术、科研方面、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彰显了学校在全国甚至是世界的影响力。在参观中,新生们同时代产生了共鸣,心中更加坚定了用自己所学知识来报效国家社会的信念。

 

在参观校史馆后,新生们在老校门与园艺楼前合影,随后前往饲料博物馆参观,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了科技创新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启发了对发展未来园艺产业的思考。

 

 

 

下午,学院在新楼报告厅举行了2022级本科新生学科专业介绍会,会议由蒋晓彤主持。果树学系副系主任郑传林、蔬菜学系主任杨文才、观赏园艺系副系主任何俊娜、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剑依次向同学们详尽生动地介绍了各个学科专业的历史传承、教学科研条件、教师风采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专业,引发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向往。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向新生送上寄语。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从了解学科专业为始,扎实学习脚踏实地,关心关注“三农”事业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要永保探索钻研的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在师长们的指导下迅速成长,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不断为我国农业发展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是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的重要部分,为新生们迅速融入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了解传承学院文化,感受学习氛围,脚踏实地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围绕新生开展学业指导和文体教育等活动,增强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动力,促进同学们各方面能力素质提升。

供稿:园艺学院

供图:园艺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