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深受鼓舞!校关工委、动物医学院、水院、草业学院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关工委、动物医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热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校关工委

学校关工委组织班子成员、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与学生一起分别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西区植保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实况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宁秋娅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的重大盛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擘划未来高瞻远瞩,不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关工委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动力和方法。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学校关工委的负责人,我深感自己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倍受激励、倍受鼓舞。学校关工委将认真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校关工委副主任孟庆翔表示,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电视上收看和收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这个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动员令。关于报告中提出的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容,令我十分振奋和鼓舞,同时倍感责任重大。作为学校关工委的一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保持政治定力,牢记党员身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关工委副主任齐爱兰表示,党的二十大全国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名单让我眼前一亮。名单中除了我们熟悉的现任领导,往届健在的中央领导也都在。开幕式上见到他们感觉非常亲切,这宣示世人,中国共产党所以能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是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拼搏取得的,每一代人都是在前一代人的基业上创造新的辉煌。同时也警示后人,要尊重、敬重前人创造的优秀成果,努力去开创新的未来。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重要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动物医学院

动物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通过会议室、实验室、办公室、班级、校外实验基地、教学动物医院以及宿舍等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的方式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图片3

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洋教授表示,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支部团队正是一个在前辈党员教师带领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兽医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兽医学科专业优势,在公共卫生领域服务国家发展的战斗堡垒。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农大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未来我将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一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兽医学科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践行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推动“三农”事业发展培养卓越兽医人才,共同书写祖国发展的奋进华章。

全国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书记、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孙艳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支书同时也是一名教师,我和支部党员将继续扎根临床系师生的学科特点,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临床系业务发展,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嘱托、乘势而上,依托教学动物医院,配合学院做好新时代卓越兽医人才培养,努力奋斗接轨国际一流动物医院,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断奋斗。

1

动物医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忆文表示,非凡十年的成就,振奋人心,激荡心间。而未来五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人生导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踔厉奋发!身为一名动医新青年,我将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攻坚卡脖子技术,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水院师生满怀期待,从祖国西北干旱实验区,到江南智慧农业设施基地,再到塞北灌溉实验田间,水院师生党员在甘肃武威实验站、内蒙古巴彦淖尔实验站、北京通州实验站以及祖国各地科研实验场所的工作岗位上,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水利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浏表示,“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我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岁月不居,未来可期,青年人唯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才能占领创新高地,助力国家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辉表示,作为农科学子,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迎接着机遇与挑战交织与互的洪流。党的二十大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与我们每一位学子息息相关,以实际行动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更多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报效国家的本领,为百姓的“肉袋子、菜篮子、奶瓶子”的保障贡献一份力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设施农业要食物”的号召是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好的告白。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一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张英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到“山水林田湖草沙”,为了使山更绿、水更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中国农大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要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变成奋发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以坚定的信念、勤勉的态度、实干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带好科研教学队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副院长张蕴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内容非常丰富的报告,主题鲜明,也是一个纲领性文件。在总结过去5年党和国家的成绩过程中,不断被热烈的掌声打断,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激情澎湃,说到我们的祖国山更绿,天更青,作为草业人我与有荣焉,同时也感到肩负生态文明沉甸甸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再次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听党的话,跟党走,作为草业人、教育人,要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实干兴邦,立足岗位,与全国人民一起团结奋斗!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顶谈到,我切实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近10年来在科教事业、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领域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投身国家战略实施无比自豪,站在新历史的起点,我们一定能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掌握应用先进科技,在服务国家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支撑美丽中国建设等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校关工委 动物医学院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校关工委 动物医学院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