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气象教工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与天坛公园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共建

2022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走进世界文化遗产天坛,与天坛公园经营队商店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入新学期,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在山水古迹间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该系列下的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交流会现场

三个党支部在天坛公园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天坛公园经营队商店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张璐怿主持。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龙步菊、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京生分别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党建基本情况。

资环学院副院长、农业气象系主任王靖教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缘由、农业气象系的历史及学院二十四节气工作室在保护和传承二十四节气方面所做的工作。天坛公园经营队商店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市天坛公园商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晓江介绍了天坛公园的基本情况。作为明清两代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场所,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的天坛,已有602年的历史。公园中主要的建筑祈年殿由28根金丝楠木大柱支撑,中间4根“龙井柱”,象征着一年的春夏秋冬四季;中层十二根大柱名为金柱,象征一年的12个月;外层12根柱子叫檐柱,象征一天的12个时辰。中外两层柱子共24根,象征24节气。

学院二十四节气工作室负责人胡琦介绍了学院二十四节气工作室建设情况。中国农业大学有二十四节气研究的学术底蕴,天坛公园作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之一,有向中小学生等群体展现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的平台,双方未来在传承二十四节气文化遗产、开发二十四节气相关文创产品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座谈。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