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收看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10月19日,党支部再次组织专题学习,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念和新论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鑫教授主持。

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宋岳镇作为支部党员代表领学。宋岳镇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的报告,他从重大意义、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以致用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他认为,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读原文,要结合党的历史上重大决议文件等进行对比领会学习。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学以致用,要学出忠诚担当精神,学出情怀,智慧和本领。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话与大家共勉: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支部党员乔羽、梅军和预备党员边梦雨也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感悟。各位党员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作为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此为依托,把教育工作做好做实,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以及服务国家的人才培养作出更多的贡献。

郭鑫在总结发言中对支部党员下一步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自觉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不断的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组织系统学,发挥党小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真正贯彻落实;三是要精读原文深入学习,通过请专家辅导,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四是立足本职工作贯通学,希望大家不断强化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她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够参与到关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关乎人类命运前途的伟大事业中,感到无上的光荣,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唯有砥砺奋进,笃行不怠,方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供图: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