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非凡十年·我的故事丨艾萨、李梦晗:现代文明的中国创新如何吸引了一个巴基斯坦女孩

2022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十年磨剑,不负梦想。近期,党委宣传部举办“非凡十年·我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广大师生、校友积极投稿,共同讲述党和国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改革变化;讲述学校奋力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历程;讲述师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感人故事。为激励广大师生和校友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即日起在新闻网、“学习路上”理论学习微信平台选登部分征文,敬请关注。

现代文明的中国创新如何吸引了一个巴基斯坦女孩?

——当梦想照进现实

IRSA EJAZ 艾萨 (Pakistan)、李梦晗(中国)

我来到中国的那天,是我人生的转折点。那是2017年10月16日,我降落在一片历史文化深厚、现代文明发达和创新飞速发展的土地上。我是Irsa Ejaz, 来自热情好客且和中国有着长期友好关系的巴基斯坦。有一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他在巴基斯坦《战斗报》和《每日新闻报》同时发表题为《中巴人民友谊万岁》的署名文章,文中说:“这是我首次访问巴基斯坦,但我感觉就像到自己兄弟家中探访一样。”在此,我想告诉大家,虽然我的父母曾担心我出国,但中巴之间这种美好、相互信任友爱的关系使我的留学心愿得以实现。我已经完成了中国农业大学的硕士学位(2017-2019),现在正在中国农业大学读博士三年级,这所大学不仅给了我知识,给了我证明自己的能力,而且还给了我世界一流的研究环境,让我在实验室里体验最先进的仪器。

我是最幸运的人之一。在学校里,新建的图书馆充分展示科技魅力。图书馆有八层,有开放式天窗,有电动窗帘,还有自助服务设备,尤其是电子书屏幕。图书馆包含学校设计定制的阅读桌椅,阅读桌内置在线座位预约系统,可调节照明和多种座椅姿势。在学校外,我乘坐了世界上最快的子弹头列车,参观了中国许多著名景点,包括长城和 "玻璃桥"。在2020年1月春节期间,我来到黑龙江哈尔滨,探索这座冰雪城市,在冰上雕刻的中国纪念碑和用冰块制作的大型冰雕建筑都让我惊叹不已。

五年来,我一直在探索现代中国越来越美好的生活方式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五年里,我亲身经历了现代中国及其创新的蜕变历程。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蓬勃发展的共享经济和当今市场繁荣的共享运输。使用微信扫一扫,我们就可以骑共享单车前往任何地方。不仅是扫码共享单车,一个个漂亮而整洁的商品外包装上都会有一个包含价格和其他信息的二维码,我们可以通过二维码简单、安全、方便地进行交易业务。在中国,没有贫困才是它应有的样子,在过去五年中,中国已经使6800万人摆脱了贫困,并向世界宣布摘掉了贫困国家的帽子。此外,现代中国也在探索利用机器人以缓解劳动密集型工作的劳动力压力,其中一些机器人正在替代人类从事危险的工作。其中之一就是我是在医院见证的—应对大流行病和其他严重疾病的医用机器人。

中国的巨大发展不仅使中国人民受益,而且与铁哥们儿巴基斯坦之间的各种项目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巴关系,这些情谊都是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述的。巴基斯坦有史以来第一次开通地铁服务(橙线项目)是由中国(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这有助于巴基斯坦人民在全国各地轻松出行。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的两国间巴士服务也很吸引两国人民。所有这些现代中国带来的创新项目给了我梦寐以求的美好生活。我来自于一个落后的农村地区,甚至从来没有机会访问和旅行我自己的国家,但今天,我很幸运,我已经探索了另一个国家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快速发展的经济、最好的基础设施。毫无疑问,这个国家的和平给了我信心。

以我过去五年与现代中国接触的经历,我只想说,中国人民通过勤劳、努力和奉献,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实现了巨大的发展并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总而言之,中国将大胆地走向从前没有人去过的地方,中国将坚定地完成从前没有人做过的事业。


编辑:王珊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