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人发学院、党委宣传部、社会服务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社会服务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人文与发展学院

10月19日,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中德楼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学习会。

林涵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现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明前途和美好图景,具有提纲挈领、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开创未来的重大作用,深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院长叶敬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重大问题上给出了明确的定位,为全社会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涉农领域的老师、研究者而言是长期的任务与责任,通过科教兴国体系的发展来实现与高校相关的行业的现代化发展,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副书记李玉梅结合自身业务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具有很多法治元素,贯穿着法治思维,体现了法治精神,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过程中,法治已经深入到国家治理的方方面面,法治建设与法治中国的目标是一脉相承的,这一固根本、利长远的制度具有重要作用。

副院长武晋说到,当代青年成长于互联网时代,要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吴惠芳分享了学习感受,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精神、战略的延续和传递,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理解国家发展方向,把握学院和个人的发展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加强政治定力,增强防范风险能力。

党委委员臧雷振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强调,这一更简洁、更中性的表达为未来国际传播、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总结和理论提炼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报告中对关键术语和关键概念的界定更加符合学术传播的诉求。

院长助理刘娟结合自己的思考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人才、创新的战略意义和重要地位提升到了新高度,面对全球科技竞争的挑战,我们需要持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解决意识形态领域的“卡脑袋”问题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要将中国特有的成功实践总结升华为一般的共识,形成理论再指导实践,形成中国符号、中国模式,坚持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党委宣传部

10月1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精神。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会议。

会上,支部成员纷纷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进行全面阐述,强调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社会主义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在肩,立志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今后,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结合工作实践和岗位职责原原本本学,自觉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守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好声音,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护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赵竹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实施宣传思想工作四大行动,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学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李培景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媒体做好新闻宣传,持续不断将学习宣传引向深入,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起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展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时代担当和历史责任。

社会服务处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社会服务处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

10月20日下午,社会服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知行社-服之研学”专题学习,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思睿带领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宣传委员史舟花主持,社会服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思睿逐一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重大变革和辉煌成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指引了总方针、明确了总任务、确立了总目标、提出了总要求、发出了总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实施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应深知重任在肩,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秘书长兼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唐丽霞等8名党员群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依次进行学习交流。他们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报告中金句频出、亮点纷呈,新表述、新概念、新论断发人深省,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等诸多论述对本职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也为学校乡村振兴、校地校企合作、资源拓展等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要求,下一步要在学深学透学精的基础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

党支部书记杜金昆强调,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当前社会服务处也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任务艰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始终坚守初心,常怀远虑,时刻保持清醒与坚定,创新体制机制,精准对接国家战略需要和地方企业发展需求,探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出击、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做大做强有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为全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书写新篇章。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党委宣传部 社会服务处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党委宣传部 社会服务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