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踔厉奋发新征程!中国农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2022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令中国农大师生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个强信心、聚党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大会,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吹响时代最强音。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必将成为新的里程碑,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校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深刻认识到高校承载的党和国家的期待和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更为强烈。作为全国涉农高校的排头兵,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坚持“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面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学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服务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校领导的指导下,统筹做好全国乡村振兴高校联盟的协调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的具体工作、学校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特色重点工作,在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表示,今天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大会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大会决议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这将是指导我们做好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的根本遵循,也是指导我们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的核心动力。未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以一流的质量文化为指引,充分发挥我校园艺和风景园林的学科优势,努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真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表示,今天是长征胜利纪念日,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日子。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画卷。学院将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感悟非凡成就,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目标,不懈奋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从世界现代化发展进程来看,中国式现代化的这一论述无论在理论思想还是在价值伦理上,都是人类发展的极高境界。这些论述是在深刻总结人类发展和中国发展的历史进程、深入分析世界格局和中国国情的基础上做出的科学判断,不仅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不同领域的工作明确了任务。作为大学老师和从事乡村振兴等领域工作的研究者,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我们要将二十大报告中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细化到我们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表示,党的二十大于今天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做好经管师生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知农爱农人才,更好地担当起强农兴农重大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方向,作为一名涉农高校教师和基层草业科技工作者,能够融入到党和国家伟大事业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立草兴农,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扎根草原,建设生态文明,把科技送到草原,把人才留在牧区,同边疆牧民一起奔向共同富裕,把二十大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此次大会事关长远、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更是备受鼓舞!高校是实验室安全教育的主阵地,我深感在此后的工作中要更将安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将实验室安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更好地统筹安全与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的专业研究性、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刘军表示,振奋人心的党的二十大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接下来,后勤基建党委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团结带领后勤基建系统全体干部员工奋发努力,围绕“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三服务三育人”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后勤基建保障。

涿州教学实验场(农业科技园)场长段刘伟表示,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开新篇。“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关键词。作为综合教科场站,涿州教学实验场将以“团结奋斗、守正创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历史主动与使命担当,加快构建“科技大成、顶天立地、教民稼穑、育国英才”的新发展格局,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绘就农业科技画卷,为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应有之义,谱写绚丽华章。

档案与校史馆党支部书记蔡远渊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继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这一周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初步学习,对于能够成为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我深感骄傲,认为在教育战线上自己虽岗位平凡但重任在肩。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勇毅奋进,为祖国现代化和民族复兴新征程添砖加瓦,为中国农业大学达成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事业部主任王笃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教兴国战略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重要支撑的中国式现代化新蓝图对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需求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状态。作为以矢志服务高等农业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为初心和使命的大学出版工作者,我将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科教兴国、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以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新农科建设为依托,在新发展格局中谋划本部门业务发展的新思路,致力于打造更多高质量的新形态教材和学术著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出版力量。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军军表示,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培养知农爱农创新型人才,为畜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坚实有效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全身心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胜男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闭幕,让我感到无比激动与振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情怀、勇扛建设重任、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用心用情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继续保持务实肯干之心,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做具体、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更加坚定知农爱农信念,努力践行强农兴农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赵少华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大会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成就作出高度概括,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决策,体现了我们对党的创新理论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体现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更加自信。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和方法,持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研究,同时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讲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

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书记、应用数学系副教授杨建平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非常振奋人心。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会议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提法,更加“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为世界提供中国治国理政的最新样本,一个全新的开放中国正在走向世界。同时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性支撑作用,让我们对未来科教兴国、科技强国战略内涵及配套政策更加期待。作为生长在新时代的农大人,为生长在这个美好的时代而自豪,应该坚守农大人的初心,勇挑强农兴农重任,为祖国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农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杨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为中华民族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蓝图,确定了路径。全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让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增加了底气,鼓舞了斗志,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在未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过程中,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专业知识,打造高效农业,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投身农业现代化进程,为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贡献我的一份力。

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易山青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身为一名党员,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党走过百年风雨,带领着中华民族一步步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我更深刻理解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话包含的深刻含义!身为一名农科学子,我们未来将在知农爱农的精神引领下,聚焦农业生产上的实际问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在祖国大地上书写下精彩人生!

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气象党支部副书记田浩良表示,党的二十大作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召开的里程碑式大会,于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我在持续关注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以及党章修正案等议程的过程中,深受鼓舞。作为学生党员骨干,我们要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教育的风向标、实践行动的指南针,带动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将青春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推动理论学习及服务群众工作向纵深发展。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我们新时代青年始终准备为党出征,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动物医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熊进城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让亿万人民心潮澎湃,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作为高校青年学子,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起点,勇做“追梦人”,敢做“圆梦人”, 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系博士党支部书记王凯歌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史中的里程碑事件,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过程中的关键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深入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二十大的胜利闭幕,彰显出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初心,抒写出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的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的呐喊振聋发聩,凝聚起亿万中华儿女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烟台研究院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翔宇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倍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成为知农爱农,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素材提供:各单位新闻宣传员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