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2个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学科领域科技战略研究中心宣布成立

2022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0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 “战略院”)组织召开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学科领域战略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副校长田见晖,战略院院长高旺盛,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岭主持。

为全面提升学校科技战略研究能力,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搭建科技战略智库人才平台,经学校战略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发展规划处三方共同研究决定成立“作物学科领域科技战略研究中心”等22个“学科战略中心”。目前100多名院士、教授和青年专家加入学科战略研究中心队伍。

成立大会上,战略院副院长杨富裕宣读了“学科战略中心”成立文件,田见晖、高旺盛共同为中心授牌。

田见晖指出,“学科战略中心”的成立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行动,有助于加强学科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工作,有助于培养锻炼战略型科技人才,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具有重要意义。生物学院院长郭岩、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林建涵作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全力参与并支持做好“学科战略中心”的各项工作。

高旺盛强调,站在国家战略之需、学校发展之需、学科建设之需的高度,战略院组织成立了22个学科战略研究中心,这在全国涉农高校尚属首次,标志着学校科技战略智库基本形成了由国家农业科技战略智库联盟高层专家委员会、校外特约研究员、校内学科战略研究团队组成的人才体系。

在成立大会上,高旺盛作题为“以二十大精神指引农业科技战略研究”的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引起与会专家的积极反响。高旺盛还在会上公布了战略院2022年度农业科技战略研究的十个重点方向,对“学科战略中心”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相关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及各中心代表等40余人。

供稿:科研院 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

摄影:李杨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