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强国有我 志愿接力 动物医学标本馆举办志愿团换届培训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标本馆志愿团的管理服务,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近日,标本馆举办了志愿团换届表彰暨动员大会、志愿团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动物医学标本馆馆长、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副馆长、动物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副馆长董彦君与第一届、第二届志愿团70余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合影

10月20日,标本馆举办了志愿团换届表彰大会暨动员大会。过去的一年,每一位志愿者以“主人公”和“建设者”的身份,学以致用,参与标本馆的建设与管理,创作并发布了标本馆标识、上线了微信公众号、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在央视平台带领全国网友云游标本馆,累计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近5000人次。

朱峻滢、王枢昊发言

第一届志愿团团长朱峻滢对第一届标本馆志愿团工作进行了总结。标本馆对上一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第二届志愿团团长王枢昊对新一届志愿团人员分工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新一届服务团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宣传和发扬兽医学科文化。

优秀志愿者表彰

张国中以“讲好标本故事,传承学科精神”为核心,向标本馆及志愿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标本馆要牢牢把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根本任务;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主动推进标本馆在教育科普宣传、学科文化自信上的引领作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建成更加专业、更具特色的动物医学标本馆。

张国中讲话

10月28日,标本馆举办了志愿团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标本馆副馆长董彦君、教学服务部长刘天亚,学院党务秘书、专职组织员邵丹,分团委书记潘伯阳分别就标本基础知识、标本馆讲解词、新闻宣传与写作、讲解与表达技巧对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

董彦君、刘天亚、邵丹、潘伯阳培训

新一届标本馆志愿团成员从不到十岁的青少年志愿者,到动物医学类专业本科生,再到兽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正是新时代青年的代表。他们身上肩负着强农兴国使命和深厚家国情怀,必将在标本馆志愿服务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学习、创新实践、提升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兽医新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