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继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观“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2022年10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历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来到东校区新图书馆西侧展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深入了解学校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辉煌成就。

主题展览分为“领航奋进,勇毅前行”、“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扎根大地,强农兴农”和“永续发展,笃行不怠”4个篇章。展厅运用图片、图书,产品、模型、标本,文创等多项展览要素,结合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十年间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

当讲到中国农业大学定点帮扶的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在2020年摘掉了贫困县帽子。并得知当时挂职在云南镇康做副县长的陶宪盛副院长就在参观的队伍中,国际学院学生志愿者柳佳薇作为本次参观展览的讲解员感到十分的激动和荣幸,她当即邀请陶宪盛副院长共同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为学校在这十年来取得的突破与发展倍感骄傲,深受鼓舞。继续教育学院党员赵雅璐表示,在展厅中回顾和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勇毅前行,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取得的成就和成功经验,最深的体会是感动和鼓舞。感动于农大人用非凡十年,解读强农爱国的密码,鼓舞于农大人激发奋斗精神,凝聚拼搏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农业教育工作者,必将跟随农大的脚步,继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李晨晨谈到,在参观的过程中,被一组组亮眼的数字、一项项创新的成果、一个个历史成就所震撼,深切感受到学校十年来的使命与担当,对学校新时代的发展和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服务国家和学校重大战略发展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双一流”高校建设跃上新台阶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继续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梁宇谈到,这次展览中,有各种农耕机器、现代化农用机械和最新农业技术成果。这些都是学校为实现乡村振兴和三农现代化作出的努力。更是将农大人的汗水和智慧播撒在中国辽阔的大地上,绽放出专属于农大人的金色辉煌与希望。充分体现了中国农业大学勇毅前行的奋斗态度,立德树人的精神血脉,强农兴农的不懈追求。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成员及其他教职工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供图: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