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生校园内学开拖拉机,中国农业大学国庆期间推出多项体验活动

新京报客户端 2022年10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讯(记者吴苹苹)在校园里驾驶拖拉机是什么体验?10月7日上午,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中国农业大学(以下简称“中国农大”)开启拖拉机逛校园活动。

负责此次活动策划的中国农大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熔表示,此次活动吸引了近6000名学校师生关注,最终抽取了15名同学在线下参加了拖拉机实践活动。

跟随两位活动指导老师毛宁及王继承到工学院地下机械装备库参观不同型号的拖拉机、了解拖拉机驾驶和普通汽车驾驶之间的区别、体验驾驶拖拉机……学生们在近3小时的活动中了解拖拉机的构造与驾驶。

活动指导老师毛宁指导学生驾驶拖拉机。  图/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

为什么举办此次活动?同为活动策划的工学院分团委书记穆鹤天介绍,一方面,学校开设了《拖拉机驾驶实习》课程,该课程十分火爆,常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成为举办此次活动的一大契机。另一方面,学校希望能够为大家带来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国庆期间的校园生活,“拖拉机是农大的一个很重要的特色品牌,我们的校史上也有关于农业机械的光辉故事。我们想让大家了解校史、了解农机对于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并让大家体验一下开拖拉机的快乐。”

活动指导老师王继承为学生示范拖拉机驾驶操作。   图/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

中国农大大一学生杜奕林参与了此次活动。她表示,自己在体验过程中特别激动,“虽然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以前也坐过拖拉机,但这是我第一次开拖拉机。我作为大一学生,再次感受了农大的这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氛围。”

记者从中国农大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学校举行了多项校园文化活动。其中,校学生会推出了线下红色主题剧本杀体验活动,提供了“兵临城下”“末班车”等剧本。此外,学校各社团分别举办了院级羽毛球赛、地理知识猜词赛、棋社校级棋类比赛、飞盘比赛等。

新京报客户端2022年10月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