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院士专家齐聚漯河!​中原食品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会议召开

漯河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2年10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5日,中原食品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会议以线下+线上形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庞国芳,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谢剑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河南工业大学前沿交叉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罗德平,以及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参建高校的领导和专家教授,众多食品领域的首席科学家参加。市长秦保强致辞。副市长周剑主持。

秦保强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专家院士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前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我市食品产业发展和中原食品实验室硬件建设、人才政策、后勤服务、体制机制等有关情况。他指出,漯河的发展态势强劲、食品产业优势突出,希望各位专家院士将漯河作为食品产业创新的试验田,锚定“人才高地、创新之源、食品未来”定位,聚焦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大科技需求,开放合作、聚集要素、共享成果,着力打造食品产业创新发动机,服务全省万亿级食品产业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国人厨房”“世人餐桌”贡献科技力量;瞄准确立的6大研究方向,积极整合国内外科研创新优势资源,联合省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龙头企业优势力量,早日入驻、多带团队入驻、多带课题和成果入驻,致力将中原食品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家级的食品科学与技术创新平台、检验检测平台、产业孵化平台、专家智库平台,引领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成为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在知名食品企业引进、重大项目投资等方面多宣传推荐漯河,支持漯河不断完善食品产业生态,建成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力的现代化食品名城。漯河爱才重才敬才用才氛围浓厚,将聚焦殿堂级实验室和科学家之家,全力为各位科学家搞好服务、营造环境、当好后盾,提供最优惠政策,为引资引智引项目量身打造保障条件,吸引知名食品企业的企业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展销中心、品牌产品创新生产线落户漯河。

会上,任发政介绍了中原食品实验室组织建设情况,安排科研团队研究计划和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与会首席科学家分别发言。

会前,中原食品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漯河发布微信公众号2022年10月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