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时评|“非凡十年”何以如此直抵人心

2022年10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连日来,广大师生积极参观学校“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在回望之间迸发出奋进豪情。不少师生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团队正是经历了新时代非凡十年,我们就是这十年的见证者。我们大学旗帜鲜明为党育人,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格局性变化,你我身边演绎着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农大故事。可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直抵人心。

“非凡十年”之所以直抵人心,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学校党委持续推进学深悟透做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大发展的指示精神来举旗定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来谋篇布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科技、党建等系列思想来指引“双一流”建设。广大师生不断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科学理论始终引领师生干事创业。2021年,全校发展学生党员2500多名,比2020年翻了一番。一辈子追求入党的玉米遗传育种专家宋同明教授,在83岁之年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非凡十年”之所以直抵人心,根源在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人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以更强的政治能力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切实把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以及上级有关要求转化为年度思路举措与重点安排,凝心聚力推动落地见效,确保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广大师生对党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越来越深,从心底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非凡十年”之所以直抵人心,关键在于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入人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中组部举办的“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学习,不断提高站位,坚持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为落实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根本性制度安排,作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强化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高度自觉,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

“非凡十年”之所以直抵人心,根基在于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深入人心。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强调坚持高校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的原则。学校组织实施“全覆盖、双提升”“双融合、双促进”等工程,在学校“三全育人”大格局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动员和凝聚起立德树人的更大力量。

“非凡十年”之所以直抵人心,决定在于领航奋进、攻坚克难的情怀与担当深入人心。新时代“双一流”建设,一个鲜明特征就是百舸争流、万马奔腾,不断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高地或平台纵深推进。无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事业推进到哪里,无论校内校外,我们师生们的课堂、实验室等就拓展到哪里,北至黑土地,南至三亚南繁基地,东至胶东半岛,西至广袤西部,形成扎根大地顶天立地奋发进取的新气象。

“非凡十年”之所以直抵人心,保障在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人心。学校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巩固拓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保持高度警觉和高压态势。“廉政文化进校园”不断深入,风清气正、健康和谐、养正气、固根本的校园政治生态更加积极健康。

供稿:新闻中心三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推荐阅读: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