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理学院举办“同心工坊”活动 师生“同心学精神 聚力迎挑战”

2022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举办第2期“同心工坊”活动,邀请九三学社社员、海淀区政协委员、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授经玲老师与教工数学党支部党员、民主党派教师、师生代表共话“同心学精神 聚力迎挑战”。理学院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李洪栋主持活动。

经玲教授现任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担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理事、北京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中最优化模型的建立、算法的设计和理论分析,以及农业大数据的挖掘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曾荣获九三学社北京市及海淀区优秀社务干部、优秀社员等称号。

活动现场,经玲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20多次提到“团结”,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民主党派教师,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心同向同行,迎接新挑战,共圆中国梦。她回顾了自己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二十多年以来的经历,由衷感谢潘成彪、邓乃扬等学科老教师带领自己走上科研之路,启发青年教师破除科研困局,积极进取找准方向,主动加入团队、主动与涉农学科交叉融合。她还交流了九三农大第二支社开展的“贫困生成长导师计划”“课程思政”现状调研等工作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当选区政协委员后的履职情况和体会,介绍了海淀区发展战略,表示将认真学习政策文件,深入开展实践调研,为海淀区更好发展积极参政议政。经玲教授温暖质朴的分享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教师,大家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迎接新挑战建功新时代开展了热烈讨论。

教工数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徐义田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报告中提到“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建平副教授表示,作为基础学科教师,我们要依托课堂主阵地,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作出应有贡献。支部党员、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庞慧慧副教授表示,经玲教授的分享极富启发意义,20年前就提出做有农大特色的数学学科科研活动,课程思政调研提供了详实的数据针对性很强,感谢经玲教授为学科做出的贡献,作为青年教师,唯有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与理院同发展、与学校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

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丽谈到,经玲教授在帮扶贫困生方面所做的工作很有借鉴和指导意义,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寄予厚望和期待,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头脑,做好引路人、知心人和热心人。支部党员、教学副院长侯松波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做好学院教学工作也要经常性地倾听民意,回应师生的呼声,引领教师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甄苓教授、杨正洪教授、陈静教授等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作为党员教师要牢记使命、勇挑重任,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青年教师林海波、申振才、姚玉芹、马晓栋、郎红蕾等表示,要学习传承数学系优良传统,团结协作打造数学系特色品牌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李洪栋做活动总结。他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前进号角,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全院教师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依托公共通识课教学,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课堂教学中,推进大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经玲教授的分享朴实无华干货满满,满含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和对社会发展进步的责任担当,经玲教授从青年教师到学科骨干的成长轨迹,对于青年教师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从侧面也反映了数学系二十年的发展壮大。学院师生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同心同德,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奋力谱写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新篇章。教师代表为经玲教授送上鲜花,李洪栋代表学院赠送“同心工坊”专属纪念品。

学院部分民主党派教师、教工数学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