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首个乡村CEO学院将落户昭通学院

昭通新闻网 2022年11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农村地区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为高效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昭通学院秉承“地方所需,学校所能”的工作要求,与中国农业大学多次共同研究决定,于11月下旬在昭通学院成立全国首个乡村CEO学院,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的乡村职业经理人。

据了解,该乡村CEO学院将按照约定的职责实施培养计划。培养对象主要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基层乡村干部,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乡村龙头企业、合作社中的青年管理人才,本土已经毕业的大学生。前期,学院主要通过理论课程学习、实践考察、在岗实训等环节对推荐遴选出的学员进行培训,培养考核结业后,将推荐优秀学员申请腾讯公司为期 12 个月的创业基金,支持学员在派出地或者相关村庄进行创业。未来,昭通学院将在此基础上申报相关本科专业,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开展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作为学校向地方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着力为乡村培养具有农业产业规划能力、对接政府与市场能力、公司财务运作和产品营销能力,能够有效管理农村资产和产业,且具有乡村领导力的乡村职业经理人,积极探索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方案和路径。

通讯员:王朝辉

昭通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