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开展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采购培训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统筹安全与发展,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采购方式及流程,11月10日下午,学校开展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采购培训,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景妍出席并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由实验室管理处危化品管理办公室仇钰进行,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购买审批方式、自购备案常见问题以及实验试剂耗材采购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

会上首先对《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2018修订) 》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进行提炼,帮助师生了解国家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规定,保障其使用安全合规。接下来,详细讲解通过实验试剂耗材采购平台采购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保证师生顺利采购实验所需的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最后,明确线上其他类别试剂耗材的采购方式,阐明目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购买方式,对于线下购买线上自购备案的方式及常见问题进行解读。

在问答交流环节,线上的各学院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线上会议室公屏对于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交流,参会老师对问题逐个解答。

实验室管理处技术安全办公室席艳霞、危险化学品办公室孙春强老师参与培训会议,学校近百余名师生参会。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正确采购和储存使用是保障实验安全的重要环节,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接下来,实验室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监管,为学校师生的实验安全进行保驾护航。

供稿:实验室管理处

供图: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