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医路职得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9日,动物医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医路职得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学院就创业指导工作开启了专家引领、自我成长、辐射带动、朋辈互助的新模式。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出席成立仪式。

郭立群对医路职得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动物医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就创业工作成果表示肯定。郭立群指出,疫情迁延反复使得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对我国“稳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希望医路职得工作室可以成为有效提升学院就业创业服务水平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汇聚专任教师、企业校友等多方资源的有效平台,将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充分结合,促进学校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更上新台阶。

高铭宇向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一直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就业优先战略,可见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国之大计,也是民之大事。医路职得工作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育人的新模式,希望工作室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和丰富工作内涵,充分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素养,以工作室为基础,将就业技能学习和生涯规划辅导工作辐射到全院,不断推动学院就业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浩嵩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就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动物医学院按照学校“六个一”就业帮扶行动指导要求,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求职加油站”、“备考大讲堂”等活动,当好就业服务的“保障员”和精准支持的“服务员”,努力开展个性化辅导,就业帮扶“一个不能少”。希望医路职得工作室能够充分吸收前期积累的丰硕成果和经验,在全体指导老师的热心支持和同学们的主动担当作为下广开思路,成为兽医学子职业生涯道路上成长成才的加油站。

医路职得工作室主任、20级本科生郝畅从成立背景、工作目标、组织机构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室建设情况,对职业发展部、市场联络部和文化宣传部的分工情况和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下一步,工作室将在校院两级指导下,创新思维、主动出击,为兽医学子提供全方位的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为同学们职业素养提升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支持。

会上,郭立群、高铭宇为医路职得工作室揭牌,为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工作室指导教师聘书,高浩嵩为工作室主任和各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

仪式由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潘伯阳主持,辅导员曾汇娟、张明伟,学院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全体工作室成员共50余人参会。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