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办公会召开第2022-38次会议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8日上午,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2022-38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审议了2023年度进人计划及招聘工作方案,审议了高层次引进人才中期评估结果,审议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杰出人才岗位招聘条件,研究了学校2022年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研究了与摩尔多瓦科技大学、国际竹藤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研究了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签署学生交流协议,研究了调整《中国农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入境返校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单位要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好党中央、北京市相关政策部署,充分利用好学校积累形成的良好经验。面对当前的风险挑战,在继续贯彻落实现有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针对关键点、风险点做好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学生出入校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密切关注每日出校后返校学生核酸检测的落实情况;二是坚持教师返京返校从严管理,进一步强化教职员工健康监测;三是细致掌握在建大、培黎住宿学生的行程轨迹,引导教育走读生和校外教职工落实“两点一线”要求,最大限度减少风险;四是尽量减少非必要的校内聚集性活动,强化师生健康监测的教育引导,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楼宇扫码、公共区域环境消杀等工作要求。基于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具备的良好基础和积累的先进经验,要精准抓好政策执行,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凝聚全校力量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人才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将人才工作提升至全新的高度。近些年,学校坚持不懈抓“人才强校”工程,多措并举选拔优秀人才。开展高层次人才中期评估不仅是督促人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同时也是推动学院,特别是团队加大对人才支持力度的重要举措。科研团队是人才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引进人才依托团队要创造良好人才培育环境,为人才提供科研条件支持和学术发展平台。人才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切实发挥青年人才作用,产出更大的创新成果。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科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学科。近些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采取超常规举措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了显著成效。基于当前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依旧短缺的发展困境,要进一步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持续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以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钱学军、辛贤、林万龙、王勇参加了会议,曲瑛德、周旭峰、张永生、李青山、宋明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