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校长主持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副校长辛贤出席会议,12位军转干部参加座谈。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军转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在新岗位上作出的突出工作贡献和取得的优异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的源头是成立于1905年,作为京师大学堂八个分支大学之一的农科大学,同时也是形成延安红色育人精神的重要组成,是一所拥有117年悠久历史、深厚红色传统的高等学府。作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和排头兵,学校为新中国农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在粮食、土壤、农药、病虫害、农机、兽医、畜牧、肥料等新中国农业发展的各个领域都留下了深刻足迹,在每一重要历史阶段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一代代农大人始终在为国家农业发展践行作为“国字号”大学的职责和使命。正因如此,中国农大的发展始终得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多次入选全国重点大学建设名单。特别是从“211工程”到“985工程”,从“2011计划”到“双一流”建设,中国农业大学始终名列其中,这是学校依靠实实在在的贡献而获得的荣耀。

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提出了“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当前,学校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阔步前进,奋力实现早日建成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因此作为军转干部,能够来到中国农业大学,献身于这所根植于辉煌历史又面向宏伟未来的百年学府,既是机遇,也是荣誉,更是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见证者、参与者。

孙其信对军转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学习。作为机关干部,当前首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其次要始终坚持学习,把学习作为持续终生的过程。同时,既要向书本上学习,要向同事们学习,也要通过实践不断学习。通过不断加深学习,尽快适应好、履行好新岗位的职责任务。二是要主动适应,积极融入。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开放、包容的高校,师生来自五湖四海。作为军转干部,要带着“都是一家人”的情怀,积极调整心态,做好角色转换,在思想情感、行为处事上主动适应、积极融入。三是要保持本色,发挥优势。军转干部经过党、国家、部队的长期培养,具有过硬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守规矩、肯吃苦、敢干事,这是你们的优势,更是学校事业发展所需要的品质。因此大家要立志在新岗位上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四是要不断锻炼,提升自我。要通过多岗位锻炼不断丰富、提高自己,不断丰富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他强调,学校要为军转干部干事成长创造好良好的条件和保障,要关心他们成长,创造条件提供成长环境;要多压担子、多锻炼,尽快让他们熟悉高校的管理模式,尽快熟悉高校运行机制;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相关政策,做好政策衔接工作。中国农大是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勇担重任、凝心聚力,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文化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副校长辛贤表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妥善安置军转干部,是国家的需要,是学校的需要,更是军地双方共同的责任。近年来,学校接收的军转干部时刻以部队的优良作风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出了带头表率作用,增强了学校各部门对军转干部工作的认可,这支队伍已经成为我校管理人员的有力组成部分。学校会一如既往关心培养军转干部,提供广阔的舞台。

会上,人事处处长隋熠介绍了学校自2019年以来开展军转接收工作的相关情况。12位军转干部分别交流发展,畅谈心得感受。大家表示,非常感谢有机会进入一所拥有悠久历史和光辉历程的高校工作,深刻感受了到学校对转业干部的重视,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包容。退役不退色,转业不转志,大家将秉承部队优良传统,立足新岗位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记者:姜萍萍

摄影:姜萍萍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