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0日,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十四五’,前瞻‘十五五’,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事业发展。副校长田见晖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受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岭主持。

田见晖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农业强国,是中国农大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离不开长远的布局和谋划,各学院(直属系)在扎实开展“十四五”科技工作的同时,要瞄准“十五五”深入思考,开展前瞻性的布局,积极谋划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平台建设,积极培育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成果,持续强化科技人才培养。他要求,要持续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大力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强化“红线”“底线”意识,要结合学校专项工作和各学科特色,深入落实科技评价改革,发挥导向作用,树立清晰标杆。

赵竹村以 “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坚持以新境界开辟新道路”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意义,为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成立了宣讲先锋队,助力广大师生学深悟透。他强调,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新时代、新征程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农大作为百年老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扛起科教兴国的重大使命,服务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

崔振岭表示,本次会议是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夯实“十四五”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学校“十五五”科技发展的重要会议。“十四五”以来学校在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申报、科技评价改革、有组织的科技攻关、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但距离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还有差距。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能进一步加强校院联动,助力学校科技事业发展。

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科研项目处处长辛明明、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人文社科处处长张颖等分别汇报了2022年学校科技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

各学院(直属系)相关领导,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