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深化合作举行座谈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监事会副主席李杰带队来校访问,校企双方就深化合作展开座谈。校长孙其信出席座谈,副校长田见晖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孙其信(中)讲话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李杰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农业等进行了重要部署,中国农大深感责任重大,华为公司作为我国杰出的高科技企业,希望校企双方围绕解决重大科技突破、智慧育种、教育数字化等三方面强强联合,加快加深战略合作。

李杰(中)讲话

李杰高度评价华为公司和中国农大开展的合作。他表示,党和国家对科技和教育高度重视,中国农大和华为理应站在前列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利用科技的进步推动中国农业、教育的发展。他强调,希望建立以数字化平台为基础的智慧园区,让师生们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他希望在数字化园区建设,特别是数字化教育和数字化科研方面先行一步。

据悉,自2020年12月,孙其信带队赴华为公司深圳总部考察调研以来,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校园、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持续开展合作。

座谈会现场

校企双方围绕着合作方向、具体实施等进行了交流。

孙其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企双方可以凝练合作方向,在三方面优先发力:第一,在前沿交叉学科方面实现人才联合培养;第二,联合打造数字化教学、科研平台,加快推进平谷校区智慧校园建设;第三,相关合作工作先干起来,发挥双方优势,为中国的农业现代化贡献属于华为和中国农大的独特贡献。他强调,中国农大非常珍惜并且高度重视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农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贡献,早日结出硕果。

合影

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北区总裁肖振东,北京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宋保民,中国政企教育系统部总经理郭金亮,北京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高少奇,北京政企海淀业务部总经理朱卓,北京政企教育业务部技术总监李明珠,公有云事业部解决方案经理杜开发;中国农大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党政办主任李青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岭,信电学院院长张漫,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等参加座谈。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