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云南省 “头雁”项目导师与学员见面会举办

2022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1日晚,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省“头雁”项目导师与学员见面会线上顺利举办。中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旺盛、“头雁”项目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代表付文阁教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李景明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宪盛等参加见面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巩在暖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宪盛

陶宪盛在致辞中对导师们给予“头雁”项目工作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头雁”项目是近几年国家乡村产业振兴战略中最大的人才培养举措之一。一对一导师帮扶指导是“头雁”项目“四个一”培育模式中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帮助学员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将帮扶指导做出实效。希望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培育机会,跟导师们有效互动,切实提高自身生产经营水平,提高对“群雁”的带动能力。

专家和导师代表

付文阁教授、曹兵海教授、李景明教授作为专家和导师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项工作,非常乐意和大家分享研究成果,愿意随时提供技术支持,将充分结合学员的个人实际和企业实际,提供针对性的辅导,为云南乡村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代表

剑川县江尾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明亮、通海原态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何来、元谋碧丰果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谢超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一个非常有温度的高等学校,一朝农大人,一生农大情。作为新时代的农业企业家,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多与专家交流学习,开拓思路、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将学到的本领与技能带到当地,充分发挥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产业振兴,不断推动农业产业绿色化、品牌化、生态化发展;一如既往地投身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团结更多的乡村振兴人才,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旺盛教授

高旺盛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扎实推进五大振兴。在这种背景下,“头雁”项目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把“头雁”项目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中国式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离不开乡村人才的现代化,培养有现代意识的新型乡村产业人才和乡村管理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农业大学老师们胸怀“国之大者”,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此次活动开启了 “头雁”项目的新的历史进程。希望导师们能够因人施教、因人指导。希望学员们要抓住机会,扎实学习、守法守正,把企业做强的同时,不断提升联农带农、致富带富的能力,发挥新时代“头雁”对所在地区的乡村的引领作用。

部分导师与学员合影

此次会议标志着中农云南“头雁”一对一导师帮扶指导正式开始,导师将对学员开启为期一年的培育。近40位导师、300名云南“头雁”以及学校云南“头雁”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见面会。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供图: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