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丨草业学院举办第十六期青年教师“启明论坛”

2022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满足青年教师成长发展需求,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保障草学A+学科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11月14日下午,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园艺学院张小兰教授走进“启明论坛”带来“青年教师成长之我见”报告,会议由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张小兰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讲座中,张小兰教授以自己求学从教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从职业发展规划、教育教学实践、工作效率保障和科研方向选择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自1995年入学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到出国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再到2011年回国入职从教的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学习蔬菜本科专业、到攻读玉米发育学方向博士学位、到从事拟南芥发育学博士后研究、再到从事黄瓜发育生物学与品质调控研究的选择过程,报告紧贴青年教师实际,就家庭关系处理、坚持体育锻炼、工作社交平衡、学院事务工作等青年教师关切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策略。

自信和乐观、坦然和豁达贯穿着报告的始终,张小兰用实际行动为大家讲述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人生故事,“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的人生信条引起广大青年教师的广泛共鸣,更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方案选择。

供稿: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