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仅10人!中国农大徐正航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2022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15151010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5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正式揭晓。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2021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徐正航等1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

生活照

从“暖男”辅导员到硕士研究生,从“乡村振兴”方阵队长到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志愿者代表,从“崇德先锋”到“强国青年”,徐正航用勇敢引领道德风尚、用热情绽放青春梦想……

他是学生口中的“暖男辅导员”。徐正航本科毕业后,选择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成为了一名专职辅导员。在学生眼里,徐正航更像是家人、朋友,他甘于奉献,时刻充满热情的帮助每位同学,在学生中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

他是勇救落水母子的“无畏者”。2021年国庆假期,他在湖南浏阳某旅游度假区突遇一对母子不慎落水。见此情景,徐正航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进行救援,最终帮助母子二人成功脱险。

他是躬身志愿服务的“追梦者”。2022北京冬奥会中,他担任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领域运行支持组组长。26天,他用行动积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在冬奥会的闭幕式上,他从1.8万余名赛会志愿者中脱颖而出,被选拔为6位志愿者代表之一,站上闭幕式舞台接受致谢。

徐正航的事迹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几十家主流媒体的百余次报道,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本年度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自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年度活动共分为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5个类别。活动重点关注来自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助推学术和科技进步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加社区报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供稿:校团委

供图:校团委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