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升格站位 激发活力 草业学院举办党政人员培训交流会

2022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15日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学校党政办公室召开行政工作交流会暨教工第四党支部“蓄能新学年 启航新征程”第6期学习活动,邀请党政办就高校行政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讲解交流,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鹏、党政办副主任马紫威参加活动,会议由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玲主持,学院全体党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马紫威详细介绍了开展行政工作规范化的必要性以及学校近期在这方面的系列举措,她以学校党政办近期的多项工作为案例,生动阐述了行政工作就是一家单位的“名片”和“窗口”,只有规范化运作才能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李鹏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仅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还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院当前针对教师组织的一系列报告会和培训会,就是学院党委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党政办同事的经验分享对于学院党政人员升格站位、激发活力、拓宽视野、构建格局极具实际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珍惜交流机会,养成主动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保障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党政办综合服务部张鑫以会务工作为主题从“确认来访信息”、“制定接待方案”、“走访调研”、“会务准备”、“座谈交流”、“车辆食宿”等六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党政办在办会方面的规章与经验,在讲述过程中,张鑫深入浅出,多次以案例来分享自己在一线会务接待中积攒的注意事项和平时无法关注到的小细节。最后,他提出,会务接待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内容,要始终以“一套方案”、“一遍检查”、“一个收尾”、“一份责任”的“四个一”要求严格对待,以专业严谨的工作规程为学校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以规范化流程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效率。

杜玲对党政办同事的“传经送宝”表达感谢,她认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组织这次学习非常及时而且十分必要,从学校全局视野下进行规范化行政工作经验交流,为草业学院思考新征程上如何开展党政管理工作带来诸多启示,让草业学院这支年轻的管理队伍收获颇多,希望大家会后能举一反三的思考本职工作,也邀请党政办能更多走进草业学院分享交流,不断帮助草业学院提升治理水平完善治理体系。

会上,学院教务员吕芬还就本科生选课相关制度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供稿: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