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钱学军副校长指导水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再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副校长钱学军出席会议,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主持学习会。

会议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进行了学习研讨。与会同志首先观看学习了《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中《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专题纪录片。

钱学军肯定了水院将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全面谋划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等开展思考并提出了方案举措。他要求,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原原本本学,密切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学,深入思考、精心谋划,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拓宽视野,发挥学院优势,发扬学院传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周密部署、精准发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要做好学习的全覆盖,全院师生员工都要深入学,要使学习见实效,推动学院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沈立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放在一起集中论述,作为二级学院水院要以此为工作遵循,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接班人做贡献。

院长李云开表示,要坚持教学、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不动摇,牢记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大力开展节水农业、设施农业和乡村建设等研究,努力提出水院方案、贡献水院智慧。

与会人员进行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悟,把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和行动,结合工作抓好落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立德树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篇章。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