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聚焦高质量发展 动科学院学校教发中心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9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本次报告会设有0126报告厅主会场、智慧树线上直播分会场及腾讯会议分会场,特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剑锋主持会议。

IMG_7585

报告厅主会场

copy

线上参会师生

郝清杰指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一般需经历四个阶段:一是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文,把握总体内容;二是关注重点领域和主要创新观点,领会重大意义;三是深刻理解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明确党员的责任担当;四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力量,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他以“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主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质量发展”这一高频词,从目标维度理解“高”、现实维度理解“质”、人民维度理解“量”、历史维度理解“发展”,逐字逐词解读“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从历史发展和现实应用等角度全方位地解读了如何将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到每个人的实际工作中。最后,他围绕着教师发展、科研课题攻关、领导干部成长等与学院师生密切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深入阐释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本职岗位,助力个人成长成才等心得体会。

IMG_7591

郝清杰作专题报告

分享结束后,郝清杰与学院现场参会教师开展互动交流,就如何做好高质量党建工作、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聆听此次报告收获很大,通过系统深入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对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个人事业和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

与会教师提问交流

会上,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武振龙教授介绍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重点工作,还就报告内容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在未来工作中持之以恒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研育人、系务建设、党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7634

武振龙副主任致辞

学院院长呙于明代表学院向郝清杰赠送理论学习大讲堂纪念相框和学院建院百年文创产品,并表示明年学院将迎来动科百年,希望持续关注动科学院发展,各位全院师生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书写新时代动科学院新的辉煌不懈奋斗。

IMG_7657

呙于明院长赠送纪念品

本科生院院长曹志军、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师生党支部、全校教师共3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活动也是学院理论学习大讲堂第28讲。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金殷泽 任珊珊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赵彬彬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