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开展实验室火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师生对实验室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提高物业安全管理水平,11月16日,理学院在西区新理学楼举办实验室火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点30分,随着模拟火情的烟雾升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伴随楼内的消防安全警报,师生们捂住口鼻,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通过楼宇安全通道迅速、撤离至新理学楼西门前广场,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随后,校保卫处安全管理二部(西区)主任王胜泽受邀进行演习指导及培训讲解,他从火灾原因、火灾及其危险性、初期火灾扑救和火灾逃生技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喷水的正确使用方法,还邀请部分学生进行实际灭火操作,让在场的各位师生更直观的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师生的扑救能力。

演练结束,理学院副院长戚成庭总结了本次活动,他强调,通过演练不断增强师生在突发事件下识火、度势的反应能力和灭火、逃生的自救能力,为师生累积宝贵经验。演练逃生不是唯一目的,最终还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起大家的重视,真正能够在日常做好防范,防患于未“燃”。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