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报!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在绩效考核中获评优秀

2022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发布。经高校总结、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及结果公示等环节考核,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获评优秀。

根据文件精神,通过此次考核优秀的高校分园,将继续纳入北京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共享北京市级创业园孵化资源,同时北京市教委将按照市财政相关要求继续给予一定经费的支持。


北京市教委考核结果通知文件

自2018年,学校获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以来,立足自身办学优势和特色,全力推进分园建设工作,从完善体制机制、改善基础条件、扩大服务功能、加强辐射效应等方面,积极协同全校力量、整合资源,形成以学生“种·未来”创客空间、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相结合的双创孵化服务体系(以下统称“种·未来”大学生创业园”),聚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

大学生“种未来”创客空间

“种·未来”大学生创业园累计孵化服务在校学生创业项目116个、覆盖学生1000余人次;开展相关培训活动170余次,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次。依托“种·未来”大学生创业园,学校以全国性重大学科竞赛为抓手,开展“国、市、校”三级学科竞赛体系,广泛挖掘、培育、孵化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促进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走深、走实。学校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收获国家级奖励2金6银9铜;省部级一等奖32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72项。在北京市评选中,累计21支学生创业团队荣获省部级荣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称号, 9支团队荣获省部级荣誉——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2022)称号。

依托“种·未来”大学生创业园建设,近年来,累计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瞪羚企业24家、上市企业3家(主板上市1家,新三板上市2家);入孵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累计2000余项、企业年收入约30亿余元、缴纳税款约1亿元,带动就业6000余人。

通过“种·未来”大学生创业园平台,经过学校有关单位齐心努力,创业工作履获上级表彰,双创领域社会影响不断提升。2021年,时任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带队到科技园调研指导工作,期间调研学生创业项目进展,对园区创业孵化工作提出肯定。学校先后获评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中美创客交流中心”、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北京市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优秀组织奖”“最佳组织奖”等荣誉。学校大学科技园获评“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奖、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第三届“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集体优秀奖”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学校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北京市级文件要求,继续发挥学科领域内的示范引领效应,结合地理位置优势,强化与北京市级创业园的联动互补,促进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供稿:就业创业办公室

供图:就业创业办公室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